跳到主要內容區

12/24聖誕倒數日曆活動啟動 自主學習起跑

耶誕月曆01
耶誕月曆01
發佈者 : 林網管
耶誕節到了,為了讓孩子認識耶誕節的意涵,清海國中今年辦理「聖誕倒數日曆」活動,吳舒婷組長特別製作精美日曆,張貼於中央穿堂,並利用朝會時間宣布活動開始,讓學生對於歡樂耶誕有感。

吳組長首先說明耶誕倒數日曆的由來,起源於19世紀由德國路德教派,延傳至今。通常是以12月1日開始,到12月24日止。以往都是每天有聖經經文裝飾在上面,現在則是演變成糖果、巧克力、玩具等裝在裡面,讓孩子每天有不同的驚喜。

她宣布今年活動則是每天日曆上有任務卡,請學生閱讀完後,依照卡片上指令要求完成任務,由學校老師簽名認證後,到學務處投入抽獎箱中。為鼓勵學生自主學習,將於耶誕節當日活動中公開抽獎,頒發獎品鼓勵。

自活動開始,校園中充滿過節的歡樂氣氛,下課鐘響學生主動前往川堂,閱讀日曆上任務卡。不管是「書寫英文許願卡掛在聖誕樹上」、「英文繞口令大挑戰」、「用樂器吹奏給老師聽並用英文介紹該首歌曲」、「嘴巴含水講英文單字直到老師猜中為止」…等任務有多「艱難」,學生們抱持使命必達精神,在老師認證之下努力完成。

賴勝豐校長指出耶誕節早已不是宗教性節日,應該是個充滿感恩、祝福、喜悅與分享的日子。有趣的任務指令,寓教於樂,有效拉近師生間距離,具體展現三好校園的精神。感謝學務處精心設計應景的教學活動,期盼學生能從學習活動中思考,進而期許自我蛻變,是十分具有意義的教學活動!
瀏覽數: